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预防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福鼎市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www.fjsen.com 2018-09-14 16:31: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林玮)9月13日至14日,福鼎市卫计局牵头福鼎市妇幼保健院、桐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大厅开展一场以“预防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强化惠民政策的宣传,推动地中海贫血防控等公共卫生项目的落实,营造良好的出生缺陷防治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摆放出生缺陷主题宣传展板及横幅,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接受群众咨询以及问卷调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普及优生知识,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免费婚检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地中海贫血防控、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免费产前筛查诊断及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贫困出生缺陷儿医疗救治等出生缺陷防治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同时,还在市计生服务中心孕妇学校举办讲座,面对面地对孕产妇进行健康教育和优生指导,提升知晓率,让更多准妈妈们认识到出生缺陷的重要性。

活动当天有150余名群众前来咨询、接受指导,共发放宣传单和避孕药具300多份,赠送物品近2000多元,此外,大厅内还设立的避孕药具展示自助室提高了避孕药具的易得性,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群众对避孕药具的需求,为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人口素质提供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