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泗桥乡多举措全力推进儿童早期发展工作

www.fjsen.com 2018-09-14 16:35:2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詹容妹)儿童早期发展是提高人口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推动生育关怀行动和幸福家庭创建,落实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计生工作转型服务发展的必然要求。周宁县泗桥乡采取有力措施,丰富工作内容,全力推进新时期儿童早期发展工作。

专题讲座,掌握科学育儿方法。定期邀请厦门、宁德等地的专业教师到示范点开展育儿专题讲座,如:“如何预防常见疾病”、“如何让孩子学会与人交往”等,改变家长的教育观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组织活动,助力改善亲子关系。在早教示范点经常组织一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活动,如:亲子涂鸦、亲子阅读等,让孩子和家长互动,初步感知颜色、形状、大小等物体的特征,培养初步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宝宝的体能。孩子们都学得非常有趣,家长在此过程中也获得了快乐的体验,密切了亲子关系。

育儿咨询,提高家长指导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在示范点内定期开展育儿咨询活动,为家长出谋划策,进行跟踪观察,发放早教包,提高家长在家指导孩子的能力。

创建平台,促进家长相互学习。建立家长交流微信群,家长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育儿经验,我们示范点定期邀请家长代表在家长交流微信群中交流自己的经验,供其它家长学习和借鉴,实现家长群体的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