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贫困母亲出妙招 南瓜刻字身价倍增

www.fjsen.com 2018-09-27 09:08:4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南瓜不稀奇,不过刻字的南瓜应该算是比较少见的了。这不,浦源镇浦源村的一户计生户就别出心裁,在瓜上刻字,让这普通的南瓜身价倍增。

在浦源村一处不起眼的菜园内,一个个巴掌大的南瓜像金灯一般吊挂在枝上,瓜身刻着各种带有吉祥寓意的文字。字纹微凸,有别于一般的南瓜,让人倍感新鲜。

   南瓜主人郑梅在2017年,偶然间看到别人的瓜上刻了字,觉得稀奇。在一番走访后,她发现目前村里没几人种南瓜,更甭提给南瓜刻字了,于是她瞅准商机,开始种瓜、刻瓜。

南瓜大了以后就刻不上去了,因为它的皮已经老了,嫩的时候比较好刻。它小一点的时候有一种像沥青一样的胶,胶流出来就会包在字表面上,时间久了就会让字膨出来,比较明显一点。

郑梅尝试把南瓜放在鲤鱼溪景区内售卖,没想到这刻字南瓜意外地受欢迎。郑梅介绍,南瓜耐储存,很多顾客多是把刻字南瓜当成工艺品来收藏。接下来,她还将接受顾客预定,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