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聚焦闽东献血英雄

www.fjsen.com 2018-09-28 10:44: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陈体硕:献血39 次;献血量:13500 毫升

陈体硕是宁德市长跑协会的老跑友,曾获2015宁德市“中行杯”迎省运环东湖长跑赛男子壮年组第一名。他将坚持不懈的跑者精神,带到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从2000年开始坚持献血15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精神和“健康生活、快乐奉献”的无偿献血公益精神契合,将坚持不懈的跑者精神,升华到了另一个层面上。在参与每次比赛的赛前筹备工作中,他始终不忘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将无偿献血知识纳入参赛指南,为所有参赛的跑友提供无偿献血宣传纪念品,充分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精神和“健康生活、快乐奉献”的无偿献血公益精神契合。在陈体硕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体育爱好者和无偿献血者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他为倡导社会精神文明树立了一个光荣的榜样。无偿献血感言:“在体育运动中宣传无偿献血奉献精神,在献血公益事业中传播体育运动健康快乐理念。”

张家兵:献血47 次;献血量:18214 毫升。

张家兵的老家在安徽,1998年,正是《献血法》颁布实施当年,他就在安徽老家捐献了第一份血液,自此认定了无偿献血是能救助他人的善事。1999年,他光荣参军,成为一位武警消防战士,并驻防到了宁德市。在部队期间,他自觉地融入到消防事业中,接受着抢险救灾的各种考验,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以及其他公益活动。2016年8月,他光荣退伍,转业到宁德市医院。离开了多年的军营,开始还有些不太适应,但是没多久就全身心投入到了新岗位中,并将在部队中的优良作风保留了下来,仍然一如既往地坚持无偿献血,无论是全血、成分血,还是造血干细胞,需要什么他就献什么,只要能够帮助他人,他就觉得很快乐。无偿献血感言:“以人为本,救死扶伤。”(宁德市中心血站供稿)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