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聚焦闽东献血英雄

www.fjsen.com 2018-09-28 10:44: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林云贞:献血61 次;献血量: 30800毫升。

林云贞是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经常带领服务队宣传无偿献血的精神和献血知识,为献血者提供献血服务和帮助。同时他更是固定的全血和机采血小板捐献者,只要临床一有需要,他就毫不犹豫地赶来,挽起手臂为急需的患者献上一份挽救生命的血液,目前他已累计献血61次30800毫升,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以榜样的力量教育、动员、招募献血者和志愿者,带动了更多健康适龄者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就职于供电部门的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多次获得供电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和多项奖励;他还十分热爱体育运动,市里举办的自行车、长跑等赛事活动,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无偿献血感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

彭顺英:献血58 次;献血量:23200 毫升。

她是一位普通市民,看上去普普通通,不善言辞的她,却一直用行动,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传递着社会正能量。2008年彭顺英第一次开始献血,她之前也经常路过献血屋,但由于怕痛、怕献血头晕等不良反应,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献血。一次,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她消除了心中的顾虑,勇敢地捐献了血液。之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都会定期到献血屋去献血,到目前已累积献血58次。她表示,作为一个符合条件的健康人,能通过献血来帮助更多的人,感到很高兴。她的想法很简单,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简单的行动,默默地诠释着“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这些词的含义。在她的带动下,身边的亲人、朋友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她的精神感动着献血屋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同时也希望能把她这种无偿献血传递大爱的精神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无偿献血感言:“无偿献血光荣,既帮助他人,也愉快自己!”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