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医疗纠纷处置座谈会在闽东医院召开

www.fjsen.com 2018-09-28 17:21: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超)9月27日,福安市医疗纠纷处置座谈会在闽东医院召开。福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兼医调委主任陆雯、福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教导员叶秋、福安市卫计局医政股陈国华,闽东医院副院长林成寿、医调办主任缪鸿健、副主任郑锦利、保卫科副科长黄雄、警务室警官郑翔参会。

会上,缪鸿健主任就2018年国务院最新发布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并就条例中新职责、流程与相关部门进行探讨。市司法局、卫计局、医调委、城南派出所、闽东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医患纠纷处置介入时机、医调委主持相关专家咨询及医疗司法鉴定的流程、公安机关及警务室现场取证职责和谈判人员身份认定、尸体移送太平间及殡仪馆的处理流程、各部门职责、完善诉讼简易程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林成寿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各单位在医疗纠纷调解处置工作中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院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条例,明确医务人员的职责、义务及法律责任,依法执业,进而更好的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保障医疗安全。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