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 “知晓您的血压”闽东医院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8-10-09 15:36:5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高琳菁)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宁德市高血压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宁德市闽东医院联合在福安市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知晓您的血压——血压测量进社区”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280名社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健康指导、健康咨询等服务。

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细致地给社区居民诊治疾病,进行健康宣教,给予健康指导。医务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高血压健康知识手册,并进行血压和体质指数检测。

据统计,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已突破3.5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压力的增加,运动减少,肥胖增加,饮食习惯的改变,高压血的患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范金茂介绍说,高血压是心脏病、脑卒中、肾脏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危险因素,高血压防治的基本措施有合理膳食,减少食盐和油脂的摄入,控制体重,坚持运动,戒烟限酒,调节情绪。经常性的身体活动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如快步走、游泳、家务劳动等。高盐饮食有显著增加高血压患病的风险,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快餐,尽量在家中就餐,可利于控制脂肪、盐和糖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