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南镇:多举措给二女户插上致富翅膀

www.fjsen.com 2018-10-12 17:00: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叶传清)霞浦县溪南镇卫计办、计生协把帮助计生二女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作为民心工程来抓,认真总结帮扶计生二女家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经验,针对新形势,制定新措施,从提高素质,增强造血功能入手,为受助二女家庭注入不竭的发展动力。

一、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致富技能。依托人口学校,充分利用计生协会能人众多的优势,定期组织二女户学习致富知识,通过口头提问或书面测试,检查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达不到要求的,进一步强化培训,直到完全掌握为止。

二、落实帮扶制度,增强政策实效。一是精神上鼓“气”,通过挂钩帮扶,增强二女贫困户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志气;二是生产上传“技”,提高致富技能技巧;三是资金上扶持,让二女困难家庭真正在生活上得到帮助、经济上得到实惠、生产上得到扶持。

三、实施分类指导,帮助分忧解难。对有项目但缺资金的计生二女贫困户,镇卫计办、计生协积极协调金融部门提供低息贷款,解决资金困难;对无项目、无资金的家庭,立足实际,选择种植、养殖和小型加工等风险小、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以及提供幸福工程项目款或小额贴息贷款帮扶,通过“小额支持、直接到户、滚动运作”方式,缩短脱贫进程,加快致富步划。

四、创新思路方法,拓宽致富渠道。以“致富能人+贫困二女母亲”的运作模式,即在贫困二女母亲之间搭建一个资金、技术、信息等互助共享的平台,形成“能人带动帮扶”机制,通过生产、销售、回收等“一条龙”服务,吸纳二女户加入生产销售链,从而实现“大户带小户,先富帮后富”的目标。

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给二女户插上致富翅膀。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