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举行贫困人口肺癌早诊早治闽东公益行霞浦现场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8-10-17 17:03:3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总医院肺部结节多学科MDT门诊主任陈炜生对此次公益行活动做了介绍,此次科研联合课题是在福州总医院肺部结节多学科诊疗团队(MDT)专家指导下,在宁德主要贫困县市为贫困人口进行免费胸部CT检查和肺功能检查,宁德市共10家县级以上医院获得此课题资助。

会议过程中,省扶贫协会副会长王敏强调肺癌是宁德地区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很多群众因此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次肺癌早诊早治贫困县公益行活动,是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针政策的积极响应,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地方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会后,省扶贫协会副会长王敏、宁德市主任卫计委李惠长、中共霞浦县委书记王斌等领导嘉宾还现场观摩了霞浦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肺癌筛查流程,福州总医院专家团队介绍了筛查过程。此次公益活动共设2000个名额,为我县建档立卡的40至70周岁贫困人口进行胸部免费健康体检。

1  2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