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南镇:“三举措”抓实免费孕前优检

www.fjsen.com 2018-10-17 17:04:4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叶传清)霞浦县溪南镇卫计办、计生协重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抓实优质服务。

强化责任落实。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列为人口计生重点工作内容。对全镇的新婚夫妇、待孕二孩对象等目标人群众进行摸底造册,各村每月参加“优检”人数进行公布,提高参检率。

深入宣传发动。采取召开会议培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全体计生工作人员和各村计生协会员进村入户,详细介绍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流程,使待孕夫妇了解预防出生缺陷的一般知识,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

全面跟进随访。采取上门随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已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的夫妇进行跟进随访,准确了解相关信息。对存在高风险的对象,由专业人员长期“一对一”、“面对面”跟进随访,进行及时指导。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