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成功救治一位冠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CTO)患者

www.fjsen.com 2018-10-24 16:09: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程效 杨文胜)10月17日,在宁德市闽东医院 “名医师带徒”廖玉华教授工作室团队成员黎明教授带领下,闽东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为一位J-CTO评分为4分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CTO)患者成功实施介入治疗,该患者获得救治。

该患者因病缠身10年,曾在多家省级大型医院反复救治,并在福建心内科水平一流的省级医院行冠脉介入治疗,仍无法开通闭塞血管,有医院建议其进行冠脉搭桥手术,患者年轻考虑开胸手术创伤大被其拒绝,疾病一直未能解决。2个月前因反复发作心绞痛及恶性心律失常住进闽东医院心血管内科。入院后,经检查发现J-CTO评分高达4分,由于其冠状动脉闭塞时间长,病变复杂,介入治疗的技术难度大、术后再闭塞和再狭窄发生率高等诸多因素。黎明教授同专家组会诊后,决定为该患者做被称为PCI领域“最后的堡垒”——CTO的介入治疗,经完善术前评估,历经三个半小时手术,为患者打通了最重要的一根生命线,最大程度的挽救了患者的心肌细胞,避免了心血管疾病恶性事件发生,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CTO)被认为是目前冠状动脉介入治疗领域中最大的障碍和挑战。”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郭治平介绍说道,CTO是指正向TIMI血流0级且闭塞时间≥3个月的冠状动脉闭塞性病变,有研究发明有高达20%的冠心病患者同时合并至少一处CTO病变。郭治平表示,一般的介入手术是通过患者肢体远端例如手部、腿部的血管,将导丝置入患者体内,顺着血管一路来到病变处,疏通并安放支架,但当冠脉严重狭窄甚至完全闭塞时,导丝也难以“开路”通过,就需要通过各种复杂的介入治疗技术解决此难题,介入技术的发展为患者进行冠脉血运重建提供了更加便捷、创伤更小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