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坂中乡“四项服务”落实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www.fjsen.com 2018-10-25 16:11:0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 为加强人口服务和管理,福安市坂中乡卫计部门通过加强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等多项措施,积极落实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

避孕药具发放和随访服务均等化。设立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流动人口凭个人身份证就可在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领取避孕药具;同时为流动人口开展上门随访,电话随访服务。

宣传教育均等化。组织卫生计生工作人员进企业、进市场、进家庭,通过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开展优生优育、健康生活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提高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法规知晓率,优生优育意识和健康素养指数。

技术服务均等化。组织卫计服务人员为流动人口开展生殖健康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供生殖保健咨询服务;开展流动人口度随访,及时落实出生缺陷干预措施,指导合理膳食,科学用药等。

生育关怀均等化。开展流动人口结对帮扶活动,为流动人口送岗位、送就业信息,送技术培训;在“5.29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纪念日对困难流动人口计生家庭进行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