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路下乡计生协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8-10-29 10:17:2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黄玲祥)为了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切实感受社会的关心与温暖,路下乡计生协会联合妇联、团委、卫生院、学校等相关部门,为全乡老年朋友们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敬老盛宴”。

举办一次义诊活动

10月初,由卫计办、计生协联合中心卫生院走进革命老区三万里村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工作分别就心脑血管病、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的应用等常识为广大村民开展健康宣讲,普及健康扶贫民生工程政策、健康知识。宣讲结束后,免费为村民进行免费量血压、血糖测量,耐心地为村民查病,指导日常用药、认真解答村民咨询。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老年人纷纷表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慰问特殊家庭老人

重阳节期间,路下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组织了一次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的活动。在慰问走访中,工作人员不仅给特扶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德诉求,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在精神上给予慰藉,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基层政府的关怀,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组织学生到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感恩活动

10月中旬,由路下华侨中学的同学们组成的学生志愿者队伍来到芳院村老人会,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并帮助清理村内垃圾。学生们在老人会打扫卫生,帮助老人们洗衣服,和老人谈心。同学们个个都干的很带劲,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同学们也体会到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