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关爱“夕阳红” 义诊进社区

www.fjsen.com 2018-11-15 15:21: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平发)11月11日,在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民盟福安市综合支部会同福安民政局、闽东医院第一党支部联合主办的以“尊老、爱老,关爱老年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 “爱满夕阳”第三季暨联合国糖尿病宣传日大型义诊活动在福安阳春社区举行。“非常感谢民盟组织牵头开展这样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真情关爱老年人这一群体,精心呵护我们的健康状况”一位身患糖尿病的花甲老人在活动结束后,面对举办方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道。

上午8时左右,福安安居罗马广场上人头攒动,闽东医院的分泌科主任蔡奕琪在为社区居民作题为《糖尿病综合管理》的科普讲座,蔡主任结合多年临床经验,运用PPT、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及诊疗注意事项,还对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膳食及适当锻炼进行现场指导。

讲座结束后,上午九时许,大型义诊活动拉开了序幕。由闽东医院内分泌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急诊科、中医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B超科等相关科室组成的义诊志愿小分队被前来咨询、诊疗的患者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患者检测血糖、量血压、开处方、发药品、分发宣传手册,细心解答患者疑惑。一位患者在亲属陪同下坐着轮椅来了,志愿者看她不方便,带着仪器来到她的旁边,一边为她细心测量血糖,一边详细叮嘱糖尿病注意事项,老人和家属深受感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老年人义诊咨询1300多人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2000多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约3000多元。民盟福安市综合支部表示,开展这一活动旨在借助联合国糖尿病主题宣传日让广大市民了解健康知识,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