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血液里的秘密”走进小学课堂

www.fjsen.com 2018-11-26 15:42:2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晓艳) 11月22日,宁德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海华应邀参加宁德师范附小的“家长课堂”,为附小的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科普课程----“血液里的秘密”,普及血液的基本知识和无偿献血的理念。

李副站长通过卡通动漫PPT课件带领同学们走进血液的童话世界里,认识了血液的各组成成分及其形态和功能;通过讲解采供血工作流程,展示血液是如何采集、制备、检验、储存以及运往临床救治患者的,让同学们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对神秘的血液充满了好奇,对无偿献血奉献精神肃然起敬,他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提问和回答。通俗易懂的讲解,可爱的卡通形象,积极的互动问答,整场讲座热烈活泼。

一堂的无偿献血知识课,使孩子们对血液和无偿献血有了感性的认识,深切感受到无偿献血救助他人的重要意义。青少年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初步阶段,也是培养爱心的关键时期,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献血救人意识,在他们小小心灵播下爱的种子。宁德市中心血站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无偿献血进校园”宣传活动,将无偿献血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学生。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