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ICU走向基层阳光行动(闽东站)暨重症医学大型学术会在福安召开

www.fjsen.com 2018-11-26 17:09:3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万鑫)为了进一步促进宁德市重症医学专科的发展,提高重症医学专科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加强学术交流,11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宁德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宁德市闽东医院联合主办的“ICU走向基层阳光行动(闽东站)”、福建省连续肾脏替代疗法(CRRT治疗)新进展学习班暨宁德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学术研讨会在福安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周建新教授、万献尧教授、林建东教授、广东省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广东省人民医院覃铁和教授,福建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于荣国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姜利教授、福建省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玮教授莅会。宁德市闽东医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刘昌明出席并致辞。全省各设区市医院医务人员150多人参会。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委员、福建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凌主持。

会上,万献尧、覃铁和、姜利、周建新、林建东、于荣国、李玮等22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学术讲座,分享了当前国际国内重症医学专业领域新理念和新技术,并组织病历讨论及点评。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会议不仅学习到专家们独特的诊治方法,还开拓了思路。闽东医院主任医师顾凌、肖建宏、王强、副主任医师刘火根等分别在会上作《ICU导管相关念珠菌血流感染诊治策略》《雾化吸入治疗的应用》《肠外营养技术的进步》《超声导引的膈肌功能评价》专题报告。

“ICU走向基层阳光行动”是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在2008年启动的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临床诊疗能力及中国基层医院ICU的救治水平。CRRT治疗新进展学习班系福建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闽东医院第二次主办此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旨在提高CRRT的治疗水平。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