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www.fjsen.com 2018-11-30 17:21:53 来源:新宁德    我来说两句

 群众在签名墙上签名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联合蕉城、东侨以及医院等有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针对今年的主题,具体遇到哪些情况的人群需要主动到部门检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捷介绍:“需要主动前往医疗机构检测的人主要有8类,具体为发生了没使用安全套的性行为;和他人共用针具吸毒;去非正规医疗单位拔牙、纹身;准备结婚;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艾滋病感染者的配偶或性伴;感染了艾滋病的妈妈生的宝宝;感染了梅毒、淋病、尖锐湿疣等性病患者。”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的所有县级及以上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所均可以检测。

郭捷表示:“早检测早发现,才可以更好采取措施,如使用安全套和开展抗病毒治疗,既保护自己免受病毒的进一步侵害,也保护性伴侣,避免艾滋病进一步传播。当然,积极健康的日常生活一般情况下不会感染艾滋病,不需要过度的恐艾。”

疾控工作人员宣传防艾知识

 走进学校宣传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