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疾控中心参与 “三社联动 共建美好社区” 社区接力活动

www.fjsen.com 2018-12-06 16:38:34 陈志建 来源:宁德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12月3日下午,我中心组织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参与由宁德市民政局、宁德市红十字会、共青团宁德市委以及共青团蕉城区委指导,宁德市初心益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执行,多部门共同协办的“三社联动 共建美好社区”社区接力活动。“三社联动”是指建立以社区为基础、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骨干的社会管理和服务机制。活动现场,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讲解了结核病传播的前期的主要途径、预防措施、防治意义以及发病征兆、发病之后应到何处检测何处治疗等内容,现场还发放了购物袋、签字笔、袖套等宣传小礼品。除此之外,各单位还提供了义诊、免费测量血压、心理咨询以及免费检查牙齿等服务,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社区居民了解到结核病的症状和传播方式,同时也让他们知道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去预防结核病。防治结核仅仅依靠医务工作者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