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兰斯琦作工作报告

nd.fjsen.com  2019-01-07 11:13:43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图为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东南网宁德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宁德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于今日上午8时30分在宁德高级中学礼堂开幕。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章瑞进作提案工作报告。

图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兰斯琦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中共宁德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和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宁德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兰斯琦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察民情,畅通民意,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积极探索,深化改革,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固本强基、激发活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

对于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兰斯琦在报告中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新任务,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履行职能,发挥政协优势;要关注新需求,推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始终关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谋划、及时跟进;要携手新征程,画好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和优势,固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不断延伸包容的多样性半径,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展示新风貌,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着力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政协机关的中枢作用,统筹抓好两支队伍建设。

图为宁德市政协副主席章瑞进作提案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会议期间,章瑞进向大会报告了宁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

一年来,共提出提案446件,经审查立案417件,其中团体提案42件,委员提案375件。立案提案交由80个单位办理,交办提案总数936件次,其中主办192件次、协办292件次、分办452件次,收到提案答复函936件,已全部办复。

会上,宁德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宁德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此外,部分委员作参政议政发言。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市政协 会议 开幕 兰斯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