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nd.fjsen.com  2019-01-13 15:49:58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为环卫工人送腊八粥。

东南网宁德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便是年。”按照传统,这一天大家都要喝上一碗用五谷杂粮熬制的腊八粥。13日,在农历腊八节到来之际,宁德市委文明办、城南镇华建社区携手多家单位开展免费送腊八粥活动。在现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不少人的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此次腊八节送爱心粥活动的顺利开展,从11月29日起,福建旭暄救灾中心宁德志愿服务队就联合华建社区发动社区的“小小志愿者”和爱心居民,走家访户募集一勺米,通过邻里募集一勺米,共同熬制腊八粥,免费赠送给社区困难户、高龄老人、环卫工人等,让社区居民过一个不一样的腊八节。

福建省旭暄救灾中心宁德志愿者队的负责人李斌说,“一勺米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什么经济上的负担,筹集百家米,熬制百家粥,分享给百姓家庭,向有需要帮助的人群传递温暖。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让居住在同一个小区的邻里间得以襄助,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邻里间齐动手,共同熬制“腊八粥”,在热气腾腾的氛围中,孩子的欢笑和邻里的互动,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欢声笑语成为冬日中最为温暖的风景。

香浓的腊八粥,暖身更暖心。当天上午,除了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给周边的环卫工人,志愿者们、社区群众、孩子们还一同将腊八粥送到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困难户家中。

一碗碗倾注爱心的腊八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小小志愿者小陈说:“虽然今天温度很低,但是我们心里很暖。我想,不管是谁喝了这碗粥,也一定会有这样温暖的感觉。”当天共送出腊八粥1800份。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宁德 腊八粥 一座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