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师爱“平实温暖、平淡坚守”让学生动容

www.fjsen.com 2019-01-28 16:44:3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蔡妍妍) 日前,福建医科大学组织全体见习生和实习生通过易班进行投票,得票前10位的临床教师被授予2018年“最美教师”称号,闽东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张春、产科主任医师林邯枫榜上有名。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来形容他们,但那平实中的温暖,为那平淡中的坚守,教学相长的举动,依然会有一种感动,为他们那点点滴滴润物细无声的爱而感动。

“‘走,去看穿刺’”、‘走,去手术’”张春的带教口头禅。幽默风趣的他,对待患者耐心,对待学生认真负责,总能用扎实的临床经验为学生答疑解惑。实习医师罗文杰回忆道,对于学生而言,课本上的内容着实寡淡,之前只懂得纸上谈兵,初次上手术台时对于脏器不过是个二维印象,张春老师手把手带着学生感受真实的器官。“把手伸过来,感受一下内环”,这是他曾经给学生的一个学习机会。内心感受可以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一个场景来形容,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对四周之物仅有空洞印象,后来沙利文老师把她的手放在水龙头上,涓涓流水淌过指尖,她体会到那种鲜活的流进生命的事物,让她豁然开朗,当时探知到内环之感大致如是。

产科是一个新生命诞生的地方,为千千万万家庭带去希望的地方,林邯枫是在“送子观音”路上不断奉献的一位医生。她沉着冷静、工作严谨、技术精湛,在工作上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给学生们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王剑辉对林邯枫老师的在一次早会中的做法印象深刻,他说道,一位值班护士汇报患者情况,一个微小难以察觉数据错误,一下就被林老师揪出来,并提出严肃批评。一句“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埋下隐患,都是对患者的不负责”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林邯枫老师日常关心学生们学习生活,支持考研,无条件开放示教室,令人感动的是,她特意让后勤部门在示教室里加装灯管,提供更好的环境让学生复习。

他们的可贵,正是缘于真实而宽厚地爱着每一个学生,坚定而执著地追寻着做教师的幸福,在学生们的眼中,张春老师和林邯枫老师就像是黑暗道路上的一盏盏明灯,为患者,为学生,指引方向并带去希望,他们就是一面令人向往的“旗帜”。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