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乐动下党山海交响 助力脱贫攻坚与高质量发展

nd.fjsen.com  2019-03-30 15:24:16 陈翊群 桑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唱山海交响 与梦想同行 主题活动走进下党。陈翊群 摄

当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60多名师生和音乐家用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歌喉,尽情为下党乡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节目既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和谐圆舞曲》等,也有习近平同志主政闽东期间组织拍摄的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曲目,以精品奉献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了下党老区群众的阵阵掌声,也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听说有上面来的专业文艺演出,我们早早就赶来了,在老区农村里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太难得了!”演出结束后,下党群众仍然意犹未尽。

“深有感受,深受教育!文艺工作只有植根人民才有生命力和舞台!”福建师大音乐学院党员表示。

“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可想而知三十多年前习总书记三进下党是多么艰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心中有民,立足岗位实际,苦干实干,用智慧和力量服务人民。”宁德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党员感触颇深。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主办方宁德市社科联全体机关干部和福建师大音乐学院师生还在活动现场《我学习 我践行》签名墙上签名,在全国社区市率先发出社科、文艺工作服务基层的下党宣言。

两家单位党员们重走了“党群连心路”,重温入党誓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的经历,亲身体验习总书记把心贴近人民的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

最后在下党乡政府会议室,乡党委书记叶忠强介绍了近些年下党人民脱贫攻坚新风貌新成果,福建师大音乐学院、宁德市社科联两家单位的党员们与下党乡、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下党乡脱贫攻坚情况,建言献策助力下党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会议室里传出此起彼伏地掌声。

座谈交流会期间,乡政府乡长项忠红表示,今天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给我们送“精神食粮”下来,对下党的干部,特别是群众,对他们精神上是一种触动,希望我们能真正做到把文化自信的传播力量,跟下党的红色文化扶贫理念相结合,共同把这个山歌唱响。

1  2  3  4  5  6  7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下党 山海交响 脱贫攻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