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举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www.fjsen.com 2019-04-16 15:36:27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4月16日讯(文 周敏霞 周国香) 4月15日,由市医院护理部及肿瘤外科医务人员共同组织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市医院东侨院区门诊大厅举行。

在一首“祝你平安”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吸引了现场众多患者及家属踊跃参与其中。此次活动包括了抗癌、防癌健康咨询,静脉治疗咨询,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血糖,发放防癌资料宣传册等内容。活动当天,医护人员共接受现场咨询约三百余人次,测血压、测血糖约两百余人次。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赢”,目的是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癌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肿瘤君”。

肿瘤防治宣传周市医院除了组织义诊咨询活动,还将于4月18日在东侨院区后勤楼会举办保“汝”健康,你我同赢乳腺健康联谊会,呼吁女性重视乳腺健康,帮助女性解决乳腺问题。

科普链接:

5大恶习,激活“癌”细胞

人人都有“原癌基因”,但不是所有人都会患癌。生活恶习激活体内的“原癌基因”,让正常细胞变成癌细胞,才会导致肿瘤或癌症。

肥胖

美国研究显示,约49%的子宫内膜癌、35%的食道癌、28%的胰腺癌都是肥胖惹的祸。中国肥胖人口约为4600万,已是全球“第一胖”的国家。

坏情绪

坏情绪是癌症的向导,压抑、焦虑、抑郁等消极情绪可使免疫系统识别、消灭癌细胞的功能大打折扣,让人更易患癌。

久坐不动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运动的人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高40%~50%,男性还易罹患前列腺癌。

重口味饮食

烟酒对身体的危害毋庸置疑,防癌的第一步就是戒烟限酒。另外,重口味饮食,高盐、高脂饮食,都与癌症关系密切。最好清淡饮食,少吃烧烤、腌制食品、熏制食品等。

红肉吃太多

猪肉、羊肉、牛肉等“红肉”吃太多可增加患癌风险。美国研究显示,吃红肉多的人患肺癌风险增加16%;过量摄入红肉会导致女性乳腺癌风险增加22%。

12条防“癌”黄金法则

中国癌症基金会和世界癌症基金会,联合发表“防癌12条黄金法则”,条条都是防癌金句,你不妨照做。

不吸烟或咀嚼任何烟草类产品,也不吸二手烟、三手烟。

2.体质指数(BMI)控制在18.5~24,在此范围内越瘦越好,BMI=体重(千克)÷身高的平方(米2)。

3.接种疫苗能预防病毒感染,而一些癌症是由病毒引发的,例如肝癌。

4.每天最少运动30分钟,家务、上下班的路程都算。

5.避免饮用含糖的饮料,少吃高脂食物如薯片、薯条、炸鸡。

6.每天应吃够300克~500克蔬菜,200克~400克水果,全谷物和杂豆50~150克、薯类50~100克。

7.少吃红肉,避免食用加工的肉类,尝试用禽肉、水产品取代红肉,一星期吃2~3次鱼。

8.限制酒精饮料,男士每天喝啤酒不超过750毫升,白酒不超过一两;女士每天喝啤酒不超过450毫升,白酒不超过30克。

9.每天应摄取少于6克的盐。

10.吃营养补充剂来预防癌症,不如多吃蔬菜水果。

11.母乳喂养婴儿至六个月大,再加添其他食物。

12.保持好心态,能管理好情绪,拥有良好人际关系。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