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深入联德企业开展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www.fjsen.com 2019-04-22 12:07:5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根据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工作要求,4月19日,我中心职业卫生科工作人员深入福建联德企业有限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为主线,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为主题,以主题宣讲、现场咨询、现场警示教育等形式展开。

活动现场,中心职业卫生科负责人潘其胜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聚焦尘肺病防治攻坚等重点工作,就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性有害因素认知与控制、职业健康体检、个人防护用具选择与佩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对现场劳动者进行宣讲。同时,活动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手册220份,现场接受咨询 32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为健康宁德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