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活动之校园宣传

www.fjsen.com 2019-04-26 17:19:37 应急科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进一步推动实施“全民健康”战略,提高市民健康素养。4月23日,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屏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者共同深入屏南县棠口镇及岭下乡校园,针对学生群体开展开展“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基层志愿者宣传活动。

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

现场,志愿者用丰富的课件,精致的动画以及互动式的教学让同学们了解了水的来源,掌握对水质辨别的方法,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水乃生命之源,增强节水意识,健康饮水。

传染病防治宣传

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传染病防治知识。同学们听后对手足口、水痘等传染病的感染途径、危害、预防措施等都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传染病也有了新的认识,学会了如何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好自我保护与疾病预防。

地方性疾病监测

为积极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和科学补碘的防控策略。志愿者为同学们进甲状腺B超等多项健康体检。同时为同学们普及碘缺乏病的防控知识。

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与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后续我们将持续开展健康宣教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树立健康的防病治病认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祖国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