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我中心启动2019年宁德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项目工作

www.fjsen.com 2019-04-30 17:47:11 职业卫生科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了解我市医用辐射防护现状,科学实施医疗卫生机构放射诊疗工作管理,4月29日至30日,宁德市疾控中心4名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寿宁县医院开展2019年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项目工作。

通过现场监测对该医院的DR、胃肠透视机、CT、碎石机进行设备质量控制检测及对各机房进行放射防护监测。通过现场问卷调查对该院放射诊疗设备、防护配套设备和工作人员数、放射诊疗频度等情况进行调查。

本次监测工作开展,有助于了解我市各级医用辐射防护卫生现状,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放射诊疗工作管理,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依据科学依据,有效的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供稿 潘其胜)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