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我中心参加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09 17:20:5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应对防灾减灾能力,5月7日上午,宁德市在宁德东侨开发区兰亭社区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由宁德市减灾委主办,宁德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参加单位有市地震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红十字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兰亭社区等。

各参加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本部门宣传单、宣传折页和手册等,宣传内容有防范洪涝、地震、泥石流等各类自然灾害和自救互救技能、家庭生活安全常识、农林牧渔业防灾救灾措施、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地震自救方法、气象知识常识、应急救治、卫生防病、灾后防疫消毒等。现场播放近年来国内外重大自然灾害与各类自然灾害逃生自救知识视频,通过“模拟人”进行心跳呼吸骤停后心肺复苏的示范演示,同时还进行模拟火灾逃生演练,与现场群众互动,手把手教授各种应急救援技能。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我市减灾委医疗卫生成员单位,选派应急科、健康教育科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1500份,发放宣传小礼品500份、提供咨询30余次。宣传内容涉及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病媒消杀、公民卫生应急素养知识等,进一步增强共众防灾减灾疾病预防知识,受到市民点赞。

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提高全社会的灾害应对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从而为市民构筑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