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开展“感恩母亲,回报母亲,健康家庭”卫生计生宣传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09 19:47:30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母亲节活动现场

图为镇卫计办工作人员看望慰问计生困难母亲

图为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卫计政策知识

5月12日是全国第23个母亲节,李墩镇卫计办、计生协会结合“5.15国际家庭日”、“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联合镇中心卫生院、镇妇联等部门于2019年5月9日在阮洋中村开展以“感恩母亲,回报母亲,健康家庭”为主题的卫生计生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解读活动。镇卫计办、镇计生协会、镇妇联、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母亲及阮洋中村群众发放了卫生计生各项惠民政策、妇联惠民政策、健康扶贫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重点宣传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小额贴息贷款、计生奖励扶助、幸福工程、妇女创业贷款、健康扶贫等各类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同时还为参与活动的母亲及群众提供优生优育、政策法规咨询等服务。活动共发放计生宣传手册185多份,免费避孕药具18份,洗洁精、肥皂等日常用品180多份,总价值2500多元。

二是开展计生协会会员座谈会活动。镇计生协会在阮洋中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计生协会会员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阮洋中计生协会会长阮永根同志主持,镇计生协会秘书长张缪丹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阮会长向会员代表们简要汇报了今年计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请会员代表们对村计生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共收集到合理建议和意见6条,村计生协会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采纳,并以书面形式反馈镇计生协会,以进一步提高我镇计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是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由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携带血压仪、血糖仪、“海云工程”设备等为参与活动的母亲及其他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及时更新他们的健康档案,体检内容包括血压、血糖等5项内容,累计体检45人次。同时紧扣健康家庭行动,积极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设立健康扶贫政策咨询台,引导患重特大疾病的贫困户家庭到定点医院就诊,指导广大群众科学养生,培养群众健康生活习惯。

四是开展关爱关怀困难母亲活动。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在活动结束后走访看望了阮洋中村2户计生困难母亲,并为他们送去500元的节日慰问金,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幸福工程款、小额贴息贷款、扶贫资金等各类资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摆脱贫困。(通讯员 张洋)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