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手术日即重生日 国际护士节定为感恩节

www.fjsen.com 2019-05-16 19:11:34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泌尿外科合影

在今年的108个国际护士节,我们如约般收到来自黄老师的祝福,朴实、真切的医患关系得以充分展现。匾上所述“有一种平凡叫护士、有一种崇高叫护士、有一种美丽叫护士、一颗纯洁的爱心、一身洁白的大褂、一顶朴素的燕帽、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抹甜美的微笑、我记住你们忙碌的身影、辛苦了,谢谢!”让人舒心与感动,护理之路走的更踏实、坚定。

回忆起已古稀之年的黄老师,应该从12年前说起,黄老师到闽东医院体检发现患上乳腺癌,要手术治疗,她内心忐忑不安,在肿瘤外科医生的充分讲解介绍后,她第一次将生命托付给了医生,肿瘤外科主任医师江川为黄老师进行了乳腺癌手术,术后肿瘤外科医务人员与黄老师一起打了身体“保卫战”,在漫长的和癌症斗争的岁月里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不幸的是,在8年前,黄老师复查身体时,被告知罹患肾癌,命运弄人,再次遭受病魔无情的打击,但她坚强如初,选择到泌尿外科进行治疗,第二次将生命托付给了医生,刘昌明主任医师和张家彬副主任医师经过细致的病情分析,给予黄老师鼓励,让她卸下了心里的包袱,终为黄老师施行肾癌根治术。

肿瘤外科合影

两次癌症手术的经历,黄老师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她就将自己的手术日定为重生日。她说道,在完成乳腺癌综合治疗后,当医生告诉她,在她的肾脏又长了一个肿瘤的时候,心里又像多年前刚患病一样掉进了冰窟窿,担心、伤心、恐惧、绝望一下涌上心头,但是在和疾病斗争一路走来,在医护人员陪伴和呵护下,对医护人员的深厚感情和高度信任又让她重拾治疗信心。

手术当日的一句对话让我记忆犹新,“谢谢你们,我相信你们,我想好了,我女儿不在身边,你们就是我的亲人,我已经把我的生命托付给你们了!”黄老师说道。你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这应该就是最好的诠释。

出院之后,黄老师在每年的国际护士节都会来到为她重燃生命之光的肿瘤外科和泌尿外科,感谢白衣天使,感谢在与她一起抗争病魔的漫长岁月中的悉心照顾。今年,她依然如期而至,为我们带来了亲切的问候,表达真挚的感谢,在临别时,与我们合影留念。

情谊一见如故较为易事,难得的是来日方长的陪伴。你若性命相托,我并全力以赴,正是因为患者的信任,才使我们每日奔波劳碌有了意义;玉兰花开,香满人间,正是因为患者的支持,才使我们日夜奋战于一线有了回报;片片素白,温暖心怀,正是因为患者的肯定,才使我们时刻心系病患健康有了欣慰。(泌尿外科 兰凤娟)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