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我中心开展5.15全国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17 09:05:12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主题为“科学补碘益智 健康扶贫利民。”为了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健康知识,宣传科学补碘,5月15日上午,宁德市疾控中心、宁德市盐务局、蕉城区疾控中心共同在宁德蕉城区小东门老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以宣传展板、专家咨询、发放宣传单等丰富的表现形式,让市民更好地了解碘缺乏病对不同人群造成的危害,特别是对胎儿和婴幼儿大脑发育关键期造成的损害,认识到坚持食用加碘食盐的必要性。我中心地慢科、健教科专业人员向居民发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折页,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怎样科学补碘、如何保管食用碘盐,示范教居民如何识别加碘食盐标志。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纷纷前来咨询,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530份,接受咨询群众150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广大市民充分认识碘缺乏病危害,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提高坚持补碘的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稳步发展。

(供稿:地慢科、健教科)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