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蕉城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www.fjsen.com 2019-05-23 08:34:22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建省地方病防治项目技术实施方案》要求,在市、区领导大力支持下,蕉城区各部门积极落实碘缺乏病的各项防治措施,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开展碘缺乏防治工作。

5月15日是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宁德市疾控中心、宁德市盐业有限公司、蕉城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在蕉城区小东门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主题为“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的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海报、发放宣传单、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大众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500多份、礼品200多份。

5月13-17日宁德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联合开展“防治碘缺乏病进校园”活动,五个监测点小学分别是蕉城四小、漳湾中心小学、七都中心小学、飞鸾中心小学、洋中中心小学。内容包括采集部分同学的家中食盐盐样、学生尿样以及甲状腺B超检查等。此次活动得到蕉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以及学校老师家长的大力支持。现场甲状腺B超检查215位学生,收集尿样215份、家庭盐样330份左右。

同时,针对蕉城区的省级五个碘缺乏病监测点蕉城蕉北、漳湾镇、飞鸾镇、七都镇、洋中镇,收集孕妇尿液115份,目前尿碘检测工作将陆续开展。今后蕉城区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碘缺乏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使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蕉城区疾控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