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我中心开展“双随机”卫生抽检工作,确保宁德市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www.fjsen.com 2019-05-30 17:30:49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福建省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要求,2019年5月27日至5月29日,我中心联合宁德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2019年(上半年)宁德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检工作,对抽中的16家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并采集样品129份。

本次抽检主要对各类公共场所内可直接提供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床上卧具、毛巾、茶具、剪刀、梳子、美容工具、修脚工具等)进行随机采样送检。主要检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在此次双随机监督抽检中,市卫生监督员严格按照监督抽检的要求,对监管单位的卫生管理人员、卫生管理档案、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禁止吸烟标识、卫生检测、公示栏信息、消毒记录、量化分级等情况进行了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中心工作人员及卫生监督员给予了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