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2019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31 10:25:35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2019年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主题是“烟草与肺部健康”, 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进控烟履约进程,5月30日上午,我中心联合宁德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灵秀社区在灵秀山庄小区共同开展2019年5.3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采取设立主题背景、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展示健康科普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草与肺部健康”核心内容,通过量血压、测血糖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义诊检测。同时我中心还在宁德公交车载媒体视频投放控烟宣传公益广告。

 活动现场共发放《控烟宣传彩页》、《合理膳食》等健康教育资料450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60余人次,展出健康科普展板5块,发放抽纸巾盒、购物袋、扑克等宣传小礼品400余份,普及宣传控烟戒烟知识,气氛浓烈,受到好评。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世界无烟日”。我们都知道,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主要慢性病都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而吸烟是导致这些慢性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完善社会共治体系,形成共管共治模式,加强控烟宣传,营造良好控烟氛围,为健康宁德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