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胰岛素相关知识业务学习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31 11:57:48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H:1905190529院感及胰岛素使用培训190529胰岛素培训挑选DSC_9210.JPG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对胰岛素临床应用的认识,规范胰岛素注射,保障患者安全,5月29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胰岛素相关知识业务学习活动,全院医护人员及实习生210余人参加。

刘涛主治医师主讲胰岛素相关知识。他从糖尿病的缘起及定义、胰岛素的发现过程、胰岛素的分类、各类胰岛素的作用特点、常见不良反应等,展开详细讲述。他强调,胰岛素注射时间及剂量应根据所选用胰岛素的起效时间、峰值时间、作用持续时间、胰岛素规格等决定。注射前应认真核对各项信息,选择合适的注射部位,避免注射剂量过大或过少。

黄飞主管护师主讲规范胰岛素注射。她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实践,通过胰岛素概述、胰岛素规范注射九步骤、胰岛素注射要点、胰岛素的保存、针头重复使用的危害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她提出,胰岛素注射笔用针头应当一次性使用,不能重复使用。重复使用会导致针头堵塞,注射剂量变化,患者疼痛增加,血糖控制不佳。

钱丽锋护士长、黄飞主管护师和陈丽清护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对胰岛素注射技能操作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并对各科室糖尿病专科护士联络会成员进行操作考核,提醒大家易疏忽的操作步骤,对操作不到位的人员及时纠正,做到人人过关。

糖尿病患者几乎覆盖临床各科,胰岛素相关知识培训旨在提升医院胰岛素临床应用整体水平,培养与加强理论结合实际以及与病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提高指导糖尿病患者做好自我管理的水平。

(叶惠玉 李枝端)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