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养生保健 > 正文

你不知道的结肠镜检查

nd.fjsen.com  2019-06-04 17:18:53 来源:宁德市医院  我来说两句

 1. 什么是结肠镜检查

目前结肠镜检查是诊断大肠疾病特别是大肠癌及有关癌前疾病的首选。它通过安装于肠镜前端的电子摄像镜头进入结肠,可以由显示屏幕清楚观察到大肠粘膜的细微变化如炎症、溃疡、出血、息肉、癌症等粘膜下病变。此外,还可以通过肠镜的器械通道送入活检钳取出组织,病理切片进行检查,以判断病灶的性质,也可通过镜下息肉治疗、止血、病灶标志物定位、特殊染色处理等。

2.做结肠镜检查的好处是什么?

在发现结肠息肉或是早期结肠癌方面,结肠镜检查比X光检查更精准。不需要腹部外科手术,就可以用结肠镜检查手段同时发现息肉并摘除大部分的息肉。摘除息肉是预防结肠癌的一个重要的步骤。

3.什么人需要作结肠镜检查?

根据美国胃肠内镜协会(ASGE)一般年龄大于40岁需要作结肠直肠癌疾病筛检的人,通常会建议他们做结肠镜检查。有结肠癌或是直肠癌家族史的病人则需要提早在35岁的时候做结肠镜检查。如果有大便习惯/性状的改变,或是便血,这也表示结肠或是直肠有问题出现,医师可能会建议做结肠镜检查。一般下面一些情况需要进行结肠镜检测:

有轻微腹部症状者;

肠道炎性疾病者;

钡灌肠检查发现结肠息肉或是肿瘤者

大便隐血试验阳性者;

个人史或是家族史中有结肠息肉或是结肠癌者。

1  2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结肠镜 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