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www.fjsen.com 2019-06-18 16:40:26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和“四个能力”建设,预防恶性火灾事故发生,6月14日,闽东医院邀请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安全宣讲队讲师杨丽华莅院作医院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指导,全院560多人参与培训。

杨丽华老师通过对中国陕西省、广西省和韩国等国内外医院发生的火灾事故和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进行介绍,深度剖析了医院火灾特点、发生诱因、发展变化及造成后果,具体讲解了医院火灾预防知识、“四个能力”建设和火场逃生技巧。她指出医院作为消防重点单位应该保持楼梯间、疏散通道畅通;电气设施设备和线路做到勤维保。她还结合消防法律知识,再次强调消防并不只是单个部门的事,而是要靠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火场局面瞬息万变,单靠设施无法完全控制火情,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应当通过实践演习,牢固掌握自救逃生技能。

讲座结束后,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杨丽华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示范动作要领,手把手指导医务人员、协勤安保人员操作。(黄宾)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