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举措 数字影像云胶片服务正式上线

www.fjsen.com 2019-06-19 15:41:56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闽东医院数字影像云胶片服务正式上线,给患者就医又提供了一大便利。到闽东医院就医的范阿伯做完核磁检查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排队等候取胶片,因为医生告诉他,检查结果会自动推送到他手机上,不需要再白白浪费时间焦急等待了。

范阿伯做完检查后不久就收到了一条提醒短信,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输入安全验证码,他便可以查看自己的检查报告和所有原始影像资料,还能下载和授权分享给自己信任的医生。“以前每次检查都要带好几张胶片回去,放在家里没什么用,每次复诊还要拎回来,非常麻烦。”范阿伯说,“现在拿出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查数据,转诊、复诊时还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方便、省心,非常不错。”

这便是闽东医院刚刚推出的数字影像云胶片服务。据闽东医院放射影像科副主任医师陈起强介绍,数字影像云胶片是指医院在做放射检查时,将患者原始生成的无损压缩DICOM格式图片储存在云服务器上,之后可通过医院提供的二维码和短信链接查看、下载、分享检查报告和原始影像数据的服务。

那么,“数字影像云胶片”有什么好处呢?陈起强介绍说道,“数字影像云胶片”的好处体现在“就诊更方便 、诊断更精准、分享更方便、应用更环保”四大方面。

就诊更方便而言,主要是患者不需要携带传统胶片,只要保存自己的二维码或短信,就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检查数据和诊断报告,方便复诊、转诊。诊断更精准,主要是传统胶片是从拍摄的多张影像中,挑选几张打印出来,而数字影像提供完整的原始DICOM数据查询,比传统胶片的信息量更完整、精确。并可以在手机、电脑上将图片自由放大,医生还可以进行各种测量,局部看得更细致,提高诊断质量。分享更方便,主要是检查报告完成后,患者不用排队拿片,手机即可阅片;患者获取检查结果后可直接一键分享给家人朋友,或发送给医生咨询,大大降低时间、人力成本,如要咨询外地专家,可通过微信进行分享,授权专家查看原始数据,不需要长途奔波。应用更环保,主要是数字影像云胶片不会像传统胶片一样污染环境,更加绿色环保。

据了解,闽东医院是我省最早推出数字影像云胶片服务的三甲医院之一,这标志着闽东医院在积极践行“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便民惠民方面走在了前列。下一步,该院将依托区域医联体、医共体建设需求,打造云影像协同平台,实现远程诊断、多级联动会诊等多种功能,更好服务于各级医疗机构和群众,让云影像创造更多价值。(高惠仔 谢焰锋)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