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进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www.fjsen.com 2019-06-21 08:33:04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结合“全民营养周”、“老年健康周”宣传,2019年6月19日,宁德市疾控中心与蕉城区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培英街道红旗老人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主题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公益健康讲座。宁德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章亚彦以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为主要内容,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重点讲解“少盐少油少糖”核心信息和健康体重、吃动平衡、戒烟限酒等健康知识,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天天果蔬健康你我”健康理念。同时结合讲解“老年人健康20条”,倡导老年人科学管理自己的健康。讲座现场还进行健康知识问答互动,为居民发放小礼品、健康知识宣传单,气氛活跃。

当今慢性病发生率增高的原因与不合理的膳食结构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帮助抵御传染病,更是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根基。控制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危害,答案就在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之中,自己才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供稿 健康教育科)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