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闽东林业 > 正文

晓阳镇:巡河常态化,“河长制”落实见成效

nd.fjsen.com  2019-07-23 15:55: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通讯员:吴志生)““现在晓阳村的水变清了,山变绿了,村容村貌变整洁了,河岸边绿树丛生,鸟语花香”这是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占氏老伯如实说道。

建立河长制以来,晓阳村推进镇河长办标准化建设,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的三个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长办工作制度。同时加大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宣传标示牌、河长制警示牌,通过宣传车、横幅标语、分发宣传资料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全力打造新丽亮洁的晓阳村,对随意乱堆现象进行了清理整治。加强河长制工作的巡查,对查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全面治理。上半年以来,共办理了6个河长巡查督办件,重点对没河边上的村居河段进行了专项治理,改变了该镇溪河沿岸多年来乱堆乱倒的现象,生态环境大为改善。

据悉,在晓阳镇区范围内开展巡河行动形成常态化,镇级河长不定期带队开展巡河,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2019年上半年镇级河长巡河达55次,村级河长巡河达100多次,共解决处理巡查问题10多个。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长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