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习近平回信勉励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下党情结

nd.fjsen.com  2019-08-07 15:14:56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车岭古道

九岭古道始筑于宋代,因所处山脉有连绵的九座高峰而得名。原为政和县城通往大安乡官台山银矿的驿道,是寿宁县历史最悠久的官道,也是古代府县官员往来和公文递送的必经之路。该段古道全长5公里,路宽约1.5米,路面由芹洋乡境内溪中特有的深红色片石筑砌。沿九岭古道拾级而上到岭巅,海拔落差达574米(316米──890米)。

下党于1988年建乡,是寿宁县西部最偏远的山乡,那里是“九山半水半分田”。当时,下党是省级特定贫困乡,是宁德地区四大特困乡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的“五无乡”,即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全乡总人口约7500人,农林牧渔总产值只有186万元,贫困率达到70%。

1  2  3  4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