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蕉城区举办新增哨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9-08-19 10:44:0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2019年7月12日,蕉城区疾控中心举办 “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班”,重点针对今年新增的六所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业务培训。

区卫健局领导和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进行了开班讲话,强调了国家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蕉城区2019年新增6个监测哨点单位领导责任、医生填报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卡的义务等。蕉城区疾控中心卫生科林志英科长就“食源性疾病监测范围和食源性疾病报告卡填写要点”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疫情网络上报要求和食源性疾病爆发报告程序意义”,两块业务知识进行重点讲解,现场还进行新增哨点“食源性疾病监测系统”帐号、密码登录演示和实际上机练习等。

会议取得较好效果,各参会医务人员和疫情上报人员充分了解国家大力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会议上主动针对场景进行假设提问和交流,在上机实践操作中得到学习和巩固。截至发稿,6家新增哨点医疗机构均突破零报告情况,目前已经审核通过上报的食源性疾病例达23例,未发现食源性爆发病例线索,该工作目前走在全市前列。

供稿:蕉城区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