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我中心举办食源性疾病监测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9-08-22 08:30:31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福建省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的通知》(闽卫监督函【2019】200号)通知及《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宁德市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的通知》(宁卫监督函【2019】35号)通知的要求,2019年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医院由19家增加至78家,覆盖至全市乡镇卫生院,为做好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提高食源性疾病防控与预警能力,我中心于8月7-9日在宁德市宏迪大酒店举办食源性疾病监测培训班。参会人员有各县(市、区)卫健局相关领导、疾控中心、食源性疾病监测医院工作人员共120人。

市卫健委领导与中心领导分别在会上就食源性疾病监测的重要性与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做了指示,鼓励大家做好这项工作,提高食源性疾病防控与预警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工作做贡献。培训班就2018年宁德市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求、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报告系统介绍、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报告常见问题及解决、食源性疾病爆发系统网络报告及常见问题、食源性疾病爆发事件调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各级技术人员,尤其是新增加的医院,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使他们能够顺利地开展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