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市疾控中心举办2019年宁德市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技术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9-09-03 09:25:21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我中心于8月26日至29日,在柘荣县成功举办2019年宁德市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主要有宁德市、柘荣县、霞浦县三地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相业务人员等30多人。

培训班就2019年工作方案、食物消费量调查质量控制、2019年调查问卷介绍及注意事项、24小时回顾&食物频率及注意事项、称重法及注意事项、食物编码选择要点及注意事项、体格测量及其质量控制、平板系统操作及后台数据库系统介绍、平板问卷实习、食物重量估计、体格测量实习等进行了培训,并在27、28日晚,带领学员进入被调查家庭,实地进行家庭调味品称重、食物频率调查、24小时膳食回顾调查等,使今年新增的这两个调查点的相关业务人员,能够更加理解和掌握调查的要点与注意事项,为今年开展我市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班结束前,进行了食物重量估计现场评估,并对在录入系统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