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市疾控中心食源科开展业务学习 提升应急能力

www.fjsen.com 2019-09-03 17:45:54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面对今年比较严峻的登革热疫情、以及为提高我中心食源科在突发食源性疾病、不明原因肺炎等疾病的应急检测能力,食源科于8月30日开展“提升应急检测能力,保障群众健康”为主题的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登革热检测(核酸、IgM等)、突发食源性疾病应急检测、不明原因肺炎的检测、仪器操作、结果分析、实验室生物安全等相关知识与技能。

通过培训,提升大家的理论知识,纠正一些不规范的操作,提升了实验室能力。同时,向大家宣贯实验室生物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培训结束时,进行热烈的讨论,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