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 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9-09-12 17:37:21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传承文明,情寄中秋。在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宁德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家园清洁、职工慰问等系列活动。

9月2日,市疾控中心志愿者队伍深入文明共建的继光社区开展主题为“创城环境卫生整治”家园清洁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开展禁烟、结核病等健康宣传,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6日,市疾控中心志愿者深入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志愿宣传活动。习总书记曾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在下党乡和下屏峰村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为村民讲解“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进一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提高村民健康素养水平。

9月7日,市疾控中心志愿者深入宁德师范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在师生间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肺结核。

9月8日是宁德师范学院大一新生入学第一天,宁德师范学院校红十字会做为福建省“百千万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团队,连同宁德市疾控中心志愿者在校园内为广大新生和家长准备了结核病防治“入学第一课”。市疾控中心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宣传小礼品“擦手巾”,寓意着要“勤洗手、多通风”才能有效预防肺结核。

中秋前期,市疾控中心工会还将组织职工慰问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让全体职工共庆共享传统佳节。

供稿:中心党办 结防科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