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组织康复医学科病友开展中秋节活动

www.fjsen.com 2019-09-16 10:52:24 王若涛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大景。

9月11日,闽东医院社工室联合康复医学科举办“传承文明,情寄中秋”中秋节活动,康复医学科患者及其家属和志愿者2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心理学知识科普和超轻黏土制作两个环节。

讲解。
超轻黏土制作

在七巧板拼图热身活动后,社工郑英向患者及家属介绍情绪ABC理论。她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讲述生活中的心理学知识,并回答患者及家属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加深他们对情绪ABC理论理解。社工郑静静指导患者在家属配合下开展“花好月圆”主题超轻黏土的制作,患者通过指部动作如揉、捏、按、压,自由配色,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完成作品。两个活动环节既为患者提供积极的思考方式,又让患者的手部肌肉得以锻炼,提升手眼协调能力。

(团 委 王若涛)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