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我中心对屏南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进行业务培训

www.fjsen.com 2019-09-17 08:48:3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健康素养监测是当前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对象为非集体居住的15~69周岁具有中国国籍的常住人口,我市今年被抽中的监测点为屏南县古峰镇、长桥镇、棠口镇,需完成问卷240份。

为贯彻《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 2019 年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的通知》(闽卫宣传发明电〔2019〕162 号)要求,做好 2019 年全省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为了更好地提高屏南县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水平,使所有参与监测的相关人员熟悉调查内容,掌握调查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9月11日,我中心健教科工作人员对屏南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就2019年健康素养监测绘图列表的内容进行解释,包括获取基础地图、居委会片区切分、详细绘制最终抽样区域地图、制作最终抽样区域家庭户列表,讲解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并现场对监测人员的提问进行解答。屏南县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质控员、调查员约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工作流程及具体工作方法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将有效地提高整体监测工作技能,为下一阶段抽取家庭户入户调查奠定基础,确保屏南县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