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预防为主 常备不懈”

——我中心参加宁德海关口岸核辐射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演练
www.fjsen.com 2019-09-25 17:16:26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核辐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快速有效的应对核辐射突发事件,9月24日下午,我中心职业卫生科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宁德海关组织的口岸核辐射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演练,宁德边检站、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宁德市公安局、福建青拓物流有限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参与本次演练。

此次桌面推演采用背景描述和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口岸进境货物内发现疑似容纳放射性物质密闭金属容器的应急事件,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进行排查和应急处置。

此次参演是对我中心核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为进一步加强我中心核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队伍能力建设,提高核辐射防控水平和突发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中心不断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先后组建了急性传染病防控、食源性疾病中毒处置、化学中毒和核辐射应急处置、反恐突发应急处置等多个类别卫生应急队伍,参与了汶川地震、闽清洪灾等灾后卫生应急救援等活动,完成市反恐突发应急演练、核辐射应急演练和疫情突发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保障宁德人民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编辑:潘其胜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