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科普传染病知识 宁德人民医院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9-09-25 17:20:30 叶惠玉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健康意识,9月25日,蕉城区卫健局志愿者宁德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行10余人走进蕉城区蕉北街道单石碑社区宁运嘉园小区,开展健康义诊,宣传普及传染病科普知识,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在福建省护理学会传染病专委会副主委、宁德人民医院副院长颜银斌主任护师带领下,医务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医生为群众诊疗疾病,仔细询问他们的病史和生活习惯,并依据病情对症进行相关治疗指导;护士量血压,测血糖,分发传染病、慢性病知识相关宣传资料,宣传艾滋病、结核病、梅毒、乙肝、高血压、糖尿病等传染病及慢性病科普知识,耐心地回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并就传染病相关知识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传染病相关知识的普及,提高群众对它们的认识,有利于阻断传播途径,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同时,正确对待艾滋病病人,预防控制性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不要轻易让‘爱’变成伤害。”颜银斌说。

传染病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传染病的认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传染病患者,学习和掌握传染病防护相关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良好氛围。此次义诊活动,共为社区居民咨询义诊160余人次,发放传染病、慢性病相关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叶惠玉)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