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检验技术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9-09-27 08:28:53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促进我市艾滋病抗体检测筛查实验室网络建设,规范实验室的管理和质量控制。我中心于2019年9月23至25日举办宁德市艾滋病检验技术培训班。市县两级疾控中心、综合性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中,市疾控中心质控科负责人张朝晖总结2019年全市艾滋病检验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艾滋病检验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艾防科负责人薛朝红汇报当前我市艾滋病的流行态势和防控策略情况,全面系统地说明当前我市艾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发展趋势;各县(市、区)汇报交流2019年艾滋病检验开展情况;各地就艾滋病检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讨论,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市疾控中心检验科蒋威向参加培训人员详细讲解艾滋病初筛检验工作的具体技术流程、艾滋病初筛实验工作中的要点,指出在检验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操作,确保操作流程的规范与熟练,及时解决操作过程中的疑问和难题。

本次培训氛围浓厚,大家踊跃参与,达到预期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艾滋病检验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技能,更加明确下一阶段我市艾滋病检验工作的重点和任务,为更好地完成今年我市艾滋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